。。。孩子,当你老了。。。


在做人家孩子的你,是否想过以后当你老了,你想你的下一代如何对你?是想他们待你呵护有加,对你不离不弃,还是不理不睬?如果你看得懂,希望你现在就关上自己的眼睛,仔细地,慢慢的想。。。

身为孩子的你现在就要想,不要说等我长大了,还是老了再想。。。

名句道: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。。。到时再为他们搞什么风光大葬,你说,有个“屁”用!!!

在写这篇稿的当儿,我也不时在警惕自己,不可以再犯同样的错。。。

我相信 ‘因,果’, 所以我觉得我怎样对待人家,人家就怎样对待我。。。就如你年轻时不善待你的家人,那,你妄想老了你的下一代会善待你。。。

在医院工作的我其实看了很多很多,有时真的很想痛骂这些‘孩子’,但是我只能吞声忍气,在我的部落格发发牢骚。。。

举个例子, 有位父亲很久以前就患上高血压,糖尿病,中过风,肾功能退化和心脏病,由于他讲话不方便,就由他的孩子转答,“爸爸有高血压很久了。”

我就问:“除了高血压,还有?”

孩子:“没有了,就只有高血压,和曾经中风一次。”但是,看了那个药单我就觉得不对啊!还有呢?

在追问下去时,才知道,孩子从来就不懂父亲患了什么病,每一次去看医生,医生给他们要就拿,从不问他的父亲到底患了什么病, 医生不讲,难道你不会问吗?。。。试想想,如果你再仔细一些关照他,或许他根本就不需要入院。。。

再举个例子,

孩子:“妈妈已经痛了三天,今天觉得她有点不对经,呼吸困难,所以才带她来。”

我问:“那,为什么三天前不带他来呢?”

孩子:“我们以为妈妈人老了所以乱讲话,闹着玩,就不带她来。”

如果你老了,你的孩子是这样对你,你会觉得不如不生更好!妈妈痛了三天了,如果她没有呼吸困难,我看他们还不肯带她来!

在诊断这位可怜的母亲时,我们知道她胃部穿了一个洞,必须立刻动手术。。。可怜的妈妈,如果你的孩子三天前带你来,或许只是胃部出血,根本不需要挨那一刀。。。

这样的例子真的很多很多,尤其是华裔占大多数,不是钱就可以买到健康和幸福。预防胜于治疗,不要到时才来哭断肠。。。不要拿没时间来当借口,有时,也许短短的几分钟电话,或是问候,已经足够。每天拿着电话,或是平板电脑的你,有多久没有和你的父母聊天了?有多久没有看到他们笑了?

相信我,如果你对他们好,当你老了,你的下一代也会对你百般呵护。。。

。志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fe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