。。。闹情绪。。。


难得的一天假期,眼见就要完了,呼呼。。。没办法,快乐的时光终是那么的快。。。

想在这里分享些心情。。。

最近啊!觉得自己好像脾气比较坏,凡是动不动就发脾气,不然就摆臭脸。。。好像觉得自己也有来月经前荷尔蒙调动脾气不好的征兆。。。

在新的环境里工作,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挑战,但是我觉得我的修行欠佳,还不能达到极点。。。

被我骂过的,被我讲过的,还是被我调高语气讲话的病人还是家属,想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和你们说声:“对不起!”(我想,他们肯定不懂,因为他们都没读我的部落格嘛!)

其实,我也不是乱发脾气,和你们分享些,我在工作时气到要爆的点滴。。。

就一个例子:有些人以为自己很厉害,说什么家传秘方,来医院只是要帮他洗伤口,剩的包扎自己的药就会好。Uncle,这样厉害,你还要来?X光都看到伤口矿大到骨头了,还不让我们救你。。。你还能说什么?

有些就以为自己很厉害,说没两下就说自己是看电视机学的,看报纸学的,总之你说的,他的医学知识就是比你好,他只是来拿药。 哗佬耶!我是你的工人啊?我自认我不是很厉害,还有很多方面必须学习,也不完全否认你的知识,但是,能不能给个讨论的空间?

有些给了药,他们就讲,:“我的这个药是某某出名的专科给的,为什么你给的不一样?”又说他的专科是怎样怎样医治他,为什么政府医院没有这样做?Auntie,那么专科医院收你多少钱?如果你那么坚持,那就回去那边拿呀!

最气人的,就是那些有哮喘的,都知道吸烟会导致病情恶化,但是还是要吸烟,有些才十五六岁,劝他们禁烟以保住自己的性命,但是就是不听,有些年轻的病人,就是这样还来不及到医院,就呼吸困难而死。。。如果,你在生命结束前的那一刻才来后悔,你说,是否有些来不及?

昨天晚上,当我在当夜班,一个才升级作爷爷的中年男士被推进来,神智不清,讲话含糊,家人告诉我说他突然间觉得半生无力,在诊断期间才知道他本身有高血压,但是吃药几个月,觉得自己好了,就不吃药了。所以,血压过高,脑溢血,生死未卜,这些难道就不能避免吗?医生没有叫他停止血压高的药,他就自己做医生不要吃药。如果他还活着,他的家人就要负责照顾他终老。

有些来了就大吵大闹!“为什么我来了这么久你们还没有看我?”但是,他们不知道我们在看着比她更严重的病人。亲爱的病人,我们人力有限,我们看病都是以病人的疾病严重性有先,希望你们体谅。

我也只是个平凡的人,并不是神,我真的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,有些时候,我也会犯错,但是既然你来了,就要对我有信心,我会全力以赴地为你服务。有些时候是气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都可以避免的情况,只要多一点留意自己的健康就好,就偏偏的那一点点疏忽而导致终身遗憾。

但是,妈妈的那番话,我永远会记得:“病人不舒服时,无论如何情绪都会不好。”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来为他们服务的。只是我还不到佳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0 Responses to 。。。闹情绪。。。

  1. kiahju says:

    “病人不舒服时,无论如何情绪都会不好。” i’m healthy wor, but still moody, then how har ?

  2. limshouzhi says:

    means u r not sick lo! haha…

  3. Jyen Ling says:

   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, and everything will go on smoothly..
    believe urself…gambateh 😀

  4. kiahju says:

    我还以为只有女生会闹情绪,原来男生也会啊?

  5. limshouzhi says:

    Thx jyen ling, hehe!i know i can do it, juz for the temporary moment…hehe!

  6. limshouzhi says:

    yeap, now i realised that sometimes guys also with hav this problems, especially those who work without sleep!hehe…

  7. kiahju says:

    还好我只是你的老友,不是你的病人。 如果我是你的病人的话,结果只有两个—-1。你被我气死,2。我被你烦死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  8. kiahju says:

    对咯对咯,我睡眠不够的话同时又超累得时候,我会失控的

  9. limshouzhi says:

    lol,good nite! my best friend! hope u enjoy ur new working env!

  10. kiahju says:

    yup, i really enjoy my new working environment. trying to adapt the new environment

Leave a Reply

